“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老赖”还款5000万元 永康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2017-12-07 10:01: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吕珊

  12月4日,记者从永康市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永康企业主程某恶意逃废债被依法刑拘一案起到有力震慑效果。近日,程某亲属归还相关贷款5000万元,且与相关银行签订双方协议。

  今年以来,永康市针对如“假破产”“假租赁”等阻碍法院执行、逃避银行债权的恶意逃废债现象,专门成立打击逃废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公检法、审计、人行等多个部门的精干力量,实行实体化集体办公,合成作战,全面打击以抽逃、藏匿、转移资产、伪造证据、虚假破产等形式共9类恶意逃废债行为。永康市公安局成立了以永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曙初为组长,经侦、刑侦、技侦、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专门制定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方案和配套考核办法,全面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任务和期限,全面铺开专项行动。

  联合排查、联合约谈、联合会商……行动开展以来,打逃办各职能部门通过严明规章纪律、部门通力协作,确保排摸、约谈和惩处同步发力,实施每周一会商,每月一通报制度,确保行动整体有序推进。据了解,通过打击和约谈,永康市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开局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有4家3000万元以上逾期欠息的企业主或实际控制人,通过联合约谈后与银行协定具体还款方案,有3家企业积极表态愿意还款。

标签:恶意 打击 永康 逃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