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破解供水难题 浙江水务先锋在雪域高原创佳绩

2017-12-06 20:43:36 来源: 微信公众号杭州水务

  2016年7月,徐正荣积极响应浙江省、杭州市委支援西藏建设的号召,作为杭州市城投系统一名援藏专业技术人员来到世界屋脊西藏那曲,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援藏之路。

  征途漫漫 不忘初心

  虽然在援藏前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但初到那曲,当地的高海拔,恶劣的自然条件着实给他一个不小的考验。

工作现场

  对从小生活在江南水乡的徐正荣来说,首先要必须克服的是严重的高原缺氧、低气压所带来的身体不良反应和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胸闷、气短、头痛、失眠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但他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始终牢记自己援藏使命,清楚认识到“援藏为什么、在藏做什么、离藏留什么”,他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浙江援藏干部的光荣传统,立即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为尽快熟悉那曲地区的供水情况,他深入一线,在查阅当地供水管线及设备图纸的基础上,积极走访供水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就梳理出当前那曲净水厂存在的问题80余个,需要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10余项,并逐一提出整改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倒排计划表,紧盯任务进度,为破解当地历史遗留的供水难题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现场查看

  正当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时,徐正荣在一次体检中查出冠脉狭窄,医生建议立即进行冠脉造影治疗,但他放心不下刚刚通过验收交接的水厂,放心不下还在建设的工程项目,放心不下手头上的种种工作,一直等到各项工作都理顺、移交正常后才返杭接受治疗。

  可跑惯工地的他在家休养又闲不下来,术后一个月,他再一次踏上进藏之路。那曲水厂好多同事都劝他悠着点,说这里不比平原加班加点不算什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然会有很多高原病找上门来。

对在建水厂提出改造意见

  他嘴上说知道,但在工作上还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那曲的10月非同寻常,黑夜中的严寒,氧气含量的持续走低,随处可见的大雪封山没有让他停止脚步,不管是在智能水表试点安装现场,在水厂核心处理系统滤池性能检查现场还是在供水管网抢修现场,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着眼长远 脚踏实地

  为协助那曲净水厂开展工作,他从专业技术角度出发,积极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参与《那曲净水厂操作规程》、《那曲净水厂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那曲地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那曲地区阶梯式水价方案》等编修工作,健全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规范当地供水规范化管理做好铺垫。

  作为援藏专业技术人员,他深知自身还肩负着做好受援单位和委派单位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在他的协调对接下,多次沟通传达受援单位和委派单位之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杭州和那曲两地供水行业的交流沟通。

  谈及援藏心得时,他说在最艰苦的环境中磨练了个人意志、历练了人生经历是终生受用的,他要把务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延续下去,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陶韬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