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计量精准 放心加油 湖州市在用加油机全部检定合格

2017-12-06 14:07:0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车主在加油时,要先查看加油机的机身是否贴有绿色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检查该标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同时,还要查看加油机流量计、主机及框架的铅封是否完好,看清计量屏幕上的数字是否已归零。车主还可以扫描加油站里的二维码,查询这台加油机的检定信息。

  加油机计量检定工作今年被列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308个加油站、 1146台加油机、 2786把在用加油枪全部检定合格,消费者可以放心加油。

  在检定过程中,检测人员拆开每台加油机外壳,对加油机主板、编码器和最重要的流量器进行检查,并详细查看机器上的铅封是否被人动了手脚。检测人员还带来了一辆安装专业检测设备的车辆,用加油枪向检测设备中注入汽油,查看加油枪计量是否精准。

  市质监局计量与科技评管处有关人员介绍,所有加油机检定信息通过二维码等方式对社会公布,确保检定工作对全市所有加油站100%覆盖,对全市所有加油枪100%覆盖,在用加油枪100%计量合格,检定信息100%对外公示。

  为提高加油机检定效率,我市引进“先进武器”帮忙,购置了液压回罐装置,用于燃油加油机检定时油品的回罐工作。“在两台液压回罐装置到位前,检定后的油品都是通过皮卡车和人工搬运至卸油台进行回罐,耗时耗力,工作强度很大,而且车辆直接开至卸油台存在安全隐患。两台液压回罐装置到位后,交替进行油品的回罐,加油机检定装置可以连续进行计量,一位加油站的女员工可以轻松推动液压回罐装置至卸油台进行油品回罐。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有些市民经历过“跳枪”经历,质疑“跳枪”是否也会影响加油量。对此,市质检院专门做过实验。实验表明,“跳枪”存在的误差均在国家规定范围。市质检院有关人员说,“我市加油站的加油机都是密闭的,油枪属自封式油枪,加油站内的计量器为脉冲计量,加油靠的是加油机内的油压。因此,‘跳枪’并不会使油枪内的油压瞬间变大或变小,不会改变油枪的出油量,也不会让加油机的计量码表发生瞬间改变。”

  为确保检定成果,我市对加油机检定机构开展交叉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确保机构严格按照检定规范开展工作。

  市质监部门提醒:车主们加油时,要先查看加油机的机身是否贴有绿色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检查该标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车主在加油时还要查看加油机流量计、主机及框架的铅封是否完好,看清计量屏幕上的数字是否已归零。同时,车主可以扫描加油站里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一扫,车主就可查询到这台加油机的检定信息,方便大家实时监督。

标签:加油机 检定 油机 计量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