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现场排查点位列清单 湖州小城镇整治"对标考核"迎接省级验收

2017-12-06 14:04: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吴 艺

  走在南浔区和孚镇星光大道上,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家们走街串巷,在整治不到位的点位拍照并记录;再马不停蹄地回到会议室翻阅台账,把存在的问题一一找出来。这样的连轴转只是模拟考核的一个场景。 11月下旬全市第二轮小城镇整治模拟考核全面铺开,通过对现场排查和翻阅台账找出的问题列出详细清单以便整治对象整改,全力冲刺迎接即将到来的省级验收。

  此次模拟考核严格对照省级验收标准,包括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等方面的68项条目从严打分。“可以说,市整治办以全域整治、精准对标为导向,采用地毯式排查的方式,不放过任何一个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市整治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年底我市有41个小城镇计划参加验收,其中吴兴区7个、南浔区8个、德清县7个、长兴县9个、安吉县10个。本次考核共排查问题点位数1748个,每个问题点位在清单中均有位置、描述、照片、对应考核办法条款。问题主要集中在“整治不全面、对标不精准、台账收集不完善、城镇日常管理不到位、加分项得分较少”等5个方面。

  在南浔区莫蓉集镇记者看到,集镇整治项目虽已全面开工,但问题依然存在,包括入户飞线、小广告、垃圾没分类、蓝色屋面等,考核组成员都一一指出。当检查到一处桥下空间时,发现了用镂空的金属网围住的堆物。整治办人员立即建议桥下空间可种植绿植,赢得加分……这样的现场指导是每个考核小组几乎天天都要遇到的。

  可以看出,经过10月份的全面排查整改和现场教学,各县区目标意识明显增强,乡镇责任落实到位,自查自纠力度大幅提高,前阶段发现的问题点位整改成效明显。

  据了解,通过此次考核,市整治办给各小城镇提出了“全域整治、加快进度”“精准对标、去化点位”“完善台账、每项必争”“做细方案、认真迎检”等整改完善要求。

标签:城镇 整治 考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