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警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湖州:公安精准预判民意信息

2017-12-06 07:4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胡公萱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胡公萱)近日,湖州公安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1.45亿元。这个以“湖州新智谷贸易有限公司”为伪装的犯罪团伙,从进入警方视野到嫌疑人悉数归案,前后不到两个月。推动破案的多条重要线索来自湖州市公安局打造的民意共享项目——“精确警务制导民意预警预期预判系统”。

  据悉,今年1月,湖州市公安局自主研发推出“精确警务制导民意预警预期预判系统”。该系统能够高效收集并分类梳理来自社区民警走访、公安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本地论坛等10余个渠道的民意信息,并通过分析研判、流转办理和全警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使民意成为推动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

  “我们将海量民意数据按照警种类别、诉求类别和地域类别,分流至各警种、县区局、科所队,民警通过手机就能了解自己管辖领域内的民意诉求热点,使工作更有针对性。”湖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郭楼儿说,系统会定期生成《社情民意分析研判报告》,为警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高防范工作效率。对研判报告中预警的热点民意诉求,相关警种、部门必须在6小时内予以响应,否则将被问责。

标签:公安 民意 湖州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