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泰顺石文化旅游节 正文

泰顺石馆开馆仪式在仕阳镇龟湖隆重举行

2015-07-28 15:32:36 来源: 泰顺县文广新局

  导读:7月26日,在享誉“世界蜡都”美称的仕阳镇龟湖村,举行了泰顺石馆开馆仪式。泰顺县委、县政府、温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等10多个部门有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许多泰顺籍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县外关心泰顺石产业的各界人士也到场祝贺。泰顺石质地温润似玉、细腻剔透、纹理精美、软硬适中,宜雕琢、宜制印,极具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和收藏价值。近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泰顺石产业发展,仕阳镇依托丰富的泰顺石资源,不断进行有效整合,通过加强同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合作,进一步推进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和泰顺石(龟湖)产业园区建设。

  7月26日,在享誉“世界蜡都”美称的仕阳镇龟湖村,举行了泰顺石馆开馆仪式。泰顺县委、县政府、温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等10多个部门有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许多泰顺籍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县外关心泰顺石产业的各界人士也到场祝贺。

  泰顺石质地温润似玉、细腻剔透、纹理精美、软硬适中,宜雕琢、宜制印,极具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和收藏价值。近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泰顺石产业发展,仕阳镇依托丰富的泰顺石资源,不断进行有效整合,通过加强同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合作,进一步推进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和泰顺石(龟湖)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泰顺石市场,培养雕刻人才队伍,深入挖掘泰顺石文化的内涵,提升泰顺石的知名度,积极打造泰顺石品牌。

  泰顺石馆的成立,集合了许多泰顺籍雕刻大师和本土石雕艺人的精美作品,综合展示了泰顺石的优良品质,为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直接了解泰顺石的窗口和交流平台,成为仕阳镇打造特色溪山茗石小镇的亮点,也加快了泰顺石文化和仕阳镇旅游的融合发展。

编辑: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