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覆盖城乡 快捷舒适 衢州常山“民生交通”便民惠民

2017-12-05 10:46:06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钱李源 通讯员舒俊

  12月3日,1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抵常山汽车站,购置方常山县三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城市公交运营商。

  该公司总经理廖裕明随即召集员工商讨明年营运安排,计划新增班次50多个,增加营运里程60万公里,平均等车时间将缩短近5分钟,这是多年未有的“大手笔”。

  底气从何而来?廖裕明说,过去企业自负盈亏,靠政府补助勉强维持收支平衡。7月常山出台城市公交扶持新政。明年起,将按年终核定的营运里程,每公里补助4.35元“兜底”成本;服务质量与管理考核达标,分别能拿到营运里程0.15元每公里及年票款收入20%的奖励;购置新能源车辆还能获得购车自费部分(购车款扣除上级补助)50%的奖励等等。政府购买服务,引导企业专注于服务运营。

  “常山一直致力于优化公共交通,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常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伟说,今年,常山县在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之外,统筹2000多万元资金,一方面改善乡村道路、车辆等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运用新型管理模式与网络信息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便利、快捷、舒适的“民生交通”。截至目前,已开通衢常城际快巴,在全市率先实现城市公交移动支付,全县客运班车“村村通”……惠及城际、城市、城乡。

  中午时分,常山市民陈畅准备去衢州乘坐高铁,通过手机购买了常山至衢州的快巴车票,屏幕上显示车辆正停靠塔山公园门口,20分钟后发车。

  由于经营店铺经常往返于杭州与常山之间的陈畅告诉笔者,现在公共交通很方便,他去衢州都不开私家车了,乘快巴可以从容地安排时间,40分钟直达衢州火车站,相比过去至少节省30分钟;而且,公交车班次多,还能手机扫码支付,不带零钱也能坐。

 

标签:交通 常山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