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泰顺石文化旅游节 正文

泰顺龟湖大变样!你发现了吗?

2017-12-05 14:00:22 来源: 县住建局

  黑绿相间的溪流,伴随着恶臭;脏乱无序的街道,惹人心烦;错盘杂乱的天空,如同蜘蛛搭网;千篇一律的街景,不知家在何方……现代化进程加速,城镇化进展日趋加速的今天,成长不再是懵懂学生专属的烦恼,也属于我们的故乡,我们的小城。

  家是生养我们的地方,是我们美好生活的载体。社会进步总有方向,在全市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以三年之功锁定五年之胜,将“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进行到底的那天起,我们就已经给自己的家裹上一层茧,不破不立,破后化蝶。

  “大拆大整”换新妆

  “大拆大整”行动至今,龟湖镇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000平方米,累计治理D级危旧房140余间,群众的态度由一开始的质疑、抗拒变成了后来的理解与支持。因为小城龟湖的变化,在悄然改变着他们的生活方式:台风天再也不担心受怕、东奔西走,道路不在拥挤不堪,放眼望去四通八达……

  “大建大美”成众望

  在大拆大整这根丝线无数次缠绕之后,我们的小城已经成功化茧,成蝶成为了主要任务。美景除了景色本身,还需要附带历史沉淀。大建大美,就是将小城打造成一只承载历史,传承祖祖辈辈先驱文明的“蝴蝶”。“不能把文化永远只是留在书本上”,这是群众的心声。

  世外桃源是每个人心中的向往,龟湖石文化主题公园也令人心驰神往。入口处一贯到底的长廊,屹立在清澈碧绿水面的石拱,木纹别致的护栏,林立在公园四处各式体验文化的龟湖石。未来大建大美的新家若都如这般美丽,那么群众对“大拆大整”后的城市建设将有着更高的期盼。

  作为“大拆大整”行动的执行者,我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眼去观察小城的昨天和今天,用心去畅想小城的明天。“城市建设在‘破’后将‘立’,现在的“拆”与“整”,是为了建立一个新时代的小城,一个适应时代的宜居、宜业、宜游的茗石小镇。

  “入乡文化”宣传美丽家乡

  “大拆大整”拆的是不仅仅是违法建筑?整的只是“四无”生产、小城镇环境?其实拆的、整的更重要的是人心。情、法自古以来便是相辅相成,良好的宣传措施也是本次“化茧成蝶”的一个重要组成。要在人们心中树立的是,为了小城的未来,我愿意拆,我愿意整;为了自己的家园,我愿意建,我想要美。目前的小牺牲是未来的大福祉。为此龟湖镇举办了“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宣传晚会,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的积极性,让老百姓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利益损失者,而是参与者,是未来利益的受益方。

  所谓“大拆大整”,只为“大建大美”;所谓化茧成蝶,只是小城蜕变的一个必经历程。城市建设的执行者,不是只拿着这样一个口号在喊,这样一则“兵书”在看,而是以横扫千军之势力争创建“茗石龟湖”,结合全域景区化的目标让龟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4A景区。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