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泰顺石文化旅游节 正文

“很神奇”的泰顺石搭上旅游快车

2017-05-10 12:02:29 来源: 温州客户端 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郑国雄 赖淼莲

  一块泰顺石印章,一盆清水,一块玻璃,两张砂纸,即可开启泰顺石印章打磨体验。今天下午,泰顺县龟湖镇内的泰顺石文化传承实践基地正式对外开放,400多名当地小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与泰顺石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很神奇”“以后我还想多了解一点关于泰顺石的知识”……当这群小体验者们亲眼见证着粗糙的原石经过双手打磨后变得平整、光滑、圆润,露出各种各样的颜色和纹路时,纷纷惊叹于泰顺石的魅力。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泰顺石印章打磨体验,但在不少学生的心中却播下了认识泰顺石、了解泰顺石的种子。

  记者了解到,泰顺石文化传承实践基地正是该县进一步挖掘泰顺石文化、整合旅游资源,谋划“旅游+泰顺石文化”新篇章的一次大胆创新。该教育实践基地共有3个体验场地,分布在龟湖镇内各旅游景点,涵盖了印章制作、原石打磨、泰顺石雕刻等技艺,让更多人体验到泰顺石文化的魅力。

  眼下,有着“叶蜡石之都”之称的龟湖镇正在发力挖掘泰顺石文化,着力打造“茗石龟湖小镇”。据悉,除泰顺石文化传承实践基地之外,龟湖镇还建成了融合泰顺石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泰顺石文化主题公园。目前,露天原石博物馆、泰顺石艺雕长廊、中国印林等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