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泰顺石文化旅游节 正文

泰顺龟湖的石头“会说话” “二维码”开启智慧旅游

2017-12-05 14: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金 华伦

  说起泰顺石,大家自然而然就想到泰顺县龟湖镇,2016月9月,全县行政区划调整后,龟湖恢复镇建制。龟湖镇党委政府结合龟湖独有的自然风光和资源禀赋,着力打造茗石龟湖4A级景区,创建泰顺石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区。

  在龟湖泰顺石主题文化公园,泰顺石被赋予新的生命,泰顺石上镶嵌二维码,游客只需轻松一扫,便能获悉该石的相关信息,让石头自己替自己代言。这一创新为游客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亦增加了游客旅游的乐趣。

  据悉,泰顺石主题文化公园是龟湖镇党委政府深入挖掘泰顺石文化,以产业支撑,以文化助推特色旅游所打造的集“吃助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景区公园。公园从2016年着手打造,占地105亩,有“一林三馆三街区”,一林即方介堪印林,三馆为艺雕展示馆、原石博物馆和乡愁驿馆,三街区为泰顺石文化创意街、美食步行街和民宿一条街组成。目前已完成泰顺石文化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愁驿馆、艺雕展示馆建设工程,露天原石博物馆建设也已将近尾声,目前在公园内已能看到大多数的泰顺石品种的展示。

  近年来,龟湖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为更好地促进旅游业的发展,龟湖镇党委政府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智慧服务,全面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以泰顺石文化主题公园为试点,开发智慧旅游项目。为进一步宣传泰顺石文化,镇党委政府深作泰顺石+文章,为泰顺石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龟湖镇近年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立足龟湖“五大宝藏”的特色资源禀赋,规划出“茗”“石”“龟”“湖”“溪”五大版,同时围绕“五宝”着力打造“五大康旅基地”,吸引各地旅客赴龟湖“五游”,以旅游主业化推动龟湖各项事业的发展。龟湖镇党委书记林观诺表示,龟湖镇党委政府挖掘和实践智慧旅游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泰顺石,同时也是为了提升泰顺石品味,更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抓手,最终是为了尽快打造茗石龟湖4A景区工作的需要。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