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磐安县冷水镇:水位上涨村道被淹 消防员渡河背村民

2017-12-01 09:57: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李曼宇

  11月29日15时23分,磐安县冷水镇乡镇消防专职队接到报警称:磐安冷水镇潘潭村一道路因雨势过大,水位上涨被淹,多人被困,急需救援。

  15时30分左右,专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女子与两名孩子被困水中,水位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危急。了解现场情况后,专职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涉水救人。

  据了解,今年6月,42省道庄头村—潘潭村段道路因塌方封路,村民于是从另一条冷水到缙云的便道通行,而被水淹没的正是这条“便道”。

  湍急的河水、湿滑的石头,使救援人员每走一步都十分艰辛,随着救援时间的推移,水位越来越高,水流也越来越湍急,而河对面聚集着要渡河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是刚放学的学生和等待渡河的老人,来不及休息,专职队员们又马不停蹄返回对岸,背起老人、小孩,蹚着冰冷刺骨的河水,深一脚浅一脚地往返于河道中。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的17名学生、8名老人全部脱困,安全抵达河对岸。

标签:专职 救援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