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邮轮码头首航通过口岸启用验收 “抒情号”带您去长崎

2017-12-01 09:36:2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游轮码头验收。 杨冰杰 摄

  昨日,温州港口岸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首航对外开放启用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我市邮轮首航正式取得“通行证”。据悉,温州港国际邮轮码头首航时间定于12月9日即下周六,由MSC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执航,目前已有约2500名游客报名邮轮首航。

  昨天,省验收组一行现场检查察看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听取温州市政府和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关于温州港口岸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首航对外开放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原则同意邮轮码头首航通过对外开放启用验收。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7号泊位、旅检大厅、封闭通道及辅助设施设备。其中,7号泊位长340米、宽50米,靠泊等级为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旅检大厅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大厅内分为旅客出入境通关区、旅客候船区及行李作业区等区域,并设置了满足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部门所必需的办公技术用房、查验监管设施设备及信息化智能管控系统。

  温州邮轮港项目的建设始于2015年底。2016年9月,状元岙港区7号泊位建成交工,邮轮码头靠泊具备基础设施条件。2017年6月,交通运输部批复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规划调整方案,同意状元岙港区增加邮轮功能。2017年9月,国际邮轮港项目(联检大厅、封闭通道建设及辅助设施配备)通过交工验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经营许可证》。2017年9月底,状元岙港区7号泊位通过通航安全评估、靠泊安全评估、船舶污染海洋环境风险评价,取得交通运输部核发的港口(客运)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标志着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已具备营运条件。

  邮轮港的首航由MSC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执航,温州海外旅游公司通过公开竞标取得首航包船资格,开展首航包船承运,航线以温州港为母港。据介绍,地中海邮轮公司为全球四大邮轮公司之一,旗下的地中海“抒情号”排水量6.5万余吨,船长274.9米、宽32米,共有13层甲板,舱房有992间、满载人数为2579人。

标签:温州 邮轮 首航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