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江北小伙食管破裂 家庭贫困急需救助 期盼大家的援手

2017-12-01 09:31: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傅钟中 张璐

  躺在病床上的小任。(傅钟中摄)

  “我们村民的力量实在有限,只好来求助你们,帮帮我们村的这个小伙子吧,他实在太可怜了!”11月28日,网友江先生拨打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热线81850000,为他的邻居小任求助。

  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北慈城镇公有村人,32岁的邻居小任20多天前突发食管破裂,目前正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进行治疗。因家庭贫困,无法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小任的父亲正焦急地为他四处筹集救命钱。在大家的努力下,200多个村民参与了捐款,为小任筹得近3万元的医疗费,可这还远远不够。

  11月29日一早,记者在李惠利医院心胸外科见到了小任的父亲任先生。

  任先生说,这件事情发生在11月9日下午4时多。当时,正在吃饭的儿子突然被食物噎住,为了顺利下咽,他猛喝了一大口水。就是这一口水撑破了他的食管。当天晚上10时多,他在鄞州二院被确诊为食管穿孔。第二天,他转院到李惠利医院并马上进行了手术。

  记者从李惠利医院心胸外科了解到,医院已对小任进行了两次抢救性大手术。目前情况基本稳定,但病情仍旧较重,需进一步治疗。

  为更好地了解情况,11月29日中午,记者来到了江北慈城镇公有村小任的家中:一间低矮的小平房,房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房间堆满了各种杂物。

  记者从周边邻居处了解到,小任一家生活非常贫困。小任没有固定工作,生病之前只有两三千元的积蓄。小任的母亲早年得了精神病,一直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小任的父亲患有严重的痛风,没有劳动能力,低保全部给小任母亲作医疗费。目前,作为家里唯一劳动力的小任卧床不起,全家人的唯一生活来源只剩下80多岁老奶奶的1000多元低保。

  任先生说,目前已经花了6万多元的医疗费。由于小任没有医保,这些费用需全部自理。目前,全家已支付了4万多元的费用,这已经是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

  记者从李惠利医院得知,根据目前的情况,小任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治疗。同时,由于食管严重受损,小任无法进食,必须依靠注射营养液来维持生命。目前,不算手术的费用,每天的医疗费为1500元左右。而这种情况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在这里,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为这个不幸家庭的“顶梁柱”发起救助行动。请您伸出援手,帮助小任渡过难关!

  本次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小任的治疗,如治疗结束有多余善款,将转入宁波市慈善总会民生e点通慈善基金,用于帮助其他有需要的群体,届时会在媒体上公布受助人,请大家关注。

标签:小伙 食管 破裂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