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康:民警帮摔倒老人暖身洗脚 这一幕让人暖到心坎

2017-11-30 10:03:55 来源: 金华日报 倪国栋 施语晨

  “真的很感动,谢谢民警的及时救助,还为我妈妈做了那么多。”11月26日中午,在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派出所,市民周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致谢。

  当天上午8时许,象珠派出所接到报警,石塘明村有位老人倒在泥地里,起不了身,回不了家。民警姚炜俊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姚炜俊发现有个老人正蜷缩在泥地里,瑟瑟发抖,动弹不得。姚炜俊赶紧带领辅警将老人从田地里扶起,小心翼翼地将她抬上警车。

  救援中,泥水打湿了姚炜俊和辅警的衣服,但他们顾不上这些。随后,姚炜俊又第一时间给老人买来了热腾腾的早点。起初,老人双手冻僵无法握住,姚炜俊便将包子举到老人口前,帮助她一口口慢慢吃。

  回到派出所的途中,姚炜俊来到商店给老人买了新的保暖衣物和鞋袜。到了派出所后,姚炜俊注意到老人全身是泥,便打来热水,蹲在地上细细给老人洗脚、拭去泥巴。然后叫上女民警胡雅琪、女协警王佩玉给老人换上了买好的衣物,并给老人裹上被子。见老人仍发抖得厉害,胡雅琪还给老人拿来取暖器,握住老人的手,安抚老人的情绪。其间,老人用颤巍巍的声音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周先生介绍,其母亲今年70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由于家中一时无人照看走失。25日,发现母亲在西城街道大徐村走失后,周先生立即报警,西城派出所的责任民警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了走失老人的相关信息。正因为如此,姚炜俊在第一时间便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早上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我们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马上赶到派出所。”周先生说,看到母亲身上崭新的衣物,自己一时有些奇怪,但随后他很快得知,民警为冻僵的老人暖身洗脚的事,感动不已。

  “人民公安为人民,为人民服务本身就是我们分内的事。”姚炜俊说。他提醒周先生,抓紧时间给老人做个胸牌或者手牌,上面写上老人信息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民警 老人 洗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