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景观+文化 苏孟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足“水”文章

2017-11-28 09:49:41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于辰辰

  “目前沿街停车线都已经设置完成。苏孟文化长廊项目、乡政府内院景观改造、苏孟村线路规整等6个项目正有序开工建设。”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小城镇综合整治小组负责人滕万龙昨天透露,该乡2017年度21个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的设计方案全部完成,有15个项目施工图已完成,11个项目的清单编制已经完成,总投资8355万元。

  “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起步的确晚了些,但是前期的动员和规划也相对做得更充分。”滕万龙说,小城镇整治内容涉及5大类别、42个项目,包括环境卫生、交通整治、线路整改、沿街立面整治、雨污管网整治、社会治安管理、美化绿化、弘扬传统文化等各个方面。

  “我们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将苏孟村进行‘内容多、范围广、标准高、要求严’的全面改造提升。”滕万龙介绍,通过三年的规划,苏孟乡将进一步完善路网规划、雨污管网;对沿街建筑外立面全面美化,彰显浙派婺派风格;优化内部交通及停车场布局、规整街面秩序,最终实现“洁净苏孟、秩序苏孟、效率苏孟、品质苏孟、幸福苏孟”的美好愿景。“这条绿道是金华市的第一条绿道。”滕万龙指着中干渠边的林荫路说,我们在这里设计了休息驿站,在周边设置景观小品,将整条绿道打包提升,“苏孟的‘水’文化十分出名,我们以中干渠为发力点,充分发挥村内优质水体资源,做美‘水’景观,丰富‘水’文化,做实绿道景观”。

  出动机械60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80余吨,拆除沿街水池24个,违法搭建300余平方米,处置废弃广告牌店招40余块,规整线路800余米,清理乱拉线5处,线路下地700余米,新增停车位200余个……这一串串数字代表着苏孟乡一次次的大规模整治。据悉,苏孟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着眼实现开发区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一年立标杆、二年见成效、三年树新貌”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标签:城镇 小城 小城镇 整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