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借助文化抓住商机 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让舟山企业"走"得更远

2017-11-27 10:38:28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顾伟 王景辉

  “观音饼,听着就很美,很神圣。”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前来逛省农博会消费者的心声。冠素堂观音饼能在糕饼业中打开销路,连续几年获得农博会金奖,主要是借助观音的美丽传说,成功地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圣品”形象。观音文化深入人心,因此观音饼成了消费者走亲访友馈赠的绝佳礼物。

  借助文化抓住商机,让舟山的企业尝到了甜头,打出一系列“文化味”的食品,像普陀佛茶、东海瑞草,加上今年刚诞生的舟山佛盐等,均受到好评。据市农产品营销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几年的农博会上,观音饼、普陀佛茶都大受欢迎,销售额每年都有递增。

  如果说创新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手段,那么坚守传统,将产品做得再好些,也未尝不是另一种方式。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就将鱿鱼的利用做到了极致,鱿鱼片、鱿鱼须、鱿鱼嘴、鱿鱼球、鱿鱼花……摆满了整整一个展柜,让消费者目不暇接。

  舟渔公司做鱿鱼制品已有半个多世纪。几十年来,鱿鱼一直是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正是坚持了传统,公司才能源源不断地研发出那么多的新产品。“我们累计研发推出了30多个鱿鱼相关的产品。”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宋燕燕介绍,目前公司每年的鱿鱼消耗量达到3万多吨。在今年的农博会现场,公司再获鱿鱼制品订单。

  海力生集团凭借海洋精深加工护肤品系列独领风骚。角鲨烷面霜、精华素、洗面乳,一套100多元,价钱不贵,东西却很好,现场火卖。在海洋精深加工护肤品做得风生水起的同时,集团又瞄准了新的领域——医用食品系列,全营养蛋白粉、浓缩乳清蛋白粉、膳食纤维、精氨酸、水溶性维生素……这20多种医用食品多取自深海鱼胶原蛋白,富含优质氨基酸,成为注重绿色、健康消费人群追捧的对象。据了解,海力生的医用食品系列目前省内还没有竞争对手。去年开始,产品已逐渐打入全国市场,尤其是一些三甲医院。

标签:消费 消费者 鱿鱼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