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2017-11-27 09:35: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图为“宁波市2017十佳朗读者”获得者在颁奖晚会上朗读。

  (周建平摄)

  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宁波经济广播电台联合宁波出版社、宁波市图书馆、宁波新华书店承办的2017“一人一艺杯”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颁奖晚会昨晚在宁波电视台举行。

  本次朗读大赛历时3个月,近4000名选手参加,最小的4岁,最年长的91岁。选手中有千里迢迢从甘肃坐飞机过来的大学教师,有浴火重生、心怀温暖的盲人按摩师,也有警察、检察官等各行各业的人。经过33场比赛,最终30组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年度十佳朗读者、年度十佳朗读之星、最美朗读者、最佳朗读家庭。在晚会现场,通过大赛评审团评选,木山子今获得最佳年度朗读者殊荣。另外,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海县委宣传部和宁波二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颁奖晚会,是对2017“一人一艺杯”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的总结、回顾和艺术化呈现。晚会在李红、凌可、李皓等八位著名主持人齐声朗读宁波诗人邱闳的诗歌《朗读宁波》中开始。整台晚会以“听见一座城”、“遇见一群人”、“传递一份爱”为纽带,以极富表现力的手法,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风采。选手们深情、细腻的朗读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著名声音表演艺术家的加盟,更是让晚会高潮迭起。其中语言表演艺术家徐涛朗读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著名配音艺术家丁建华、宋怀强表演的经典电影《简爱》《叶塞尼亚》片段配音,新生代配音演员周扬朗读的《我出生在北方的一座小镇上》,赢得了全体观众的强烈共鸣。十佳朗读者张岗、木山子今、朱燕波、江丹等人的朗读,也让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了“诗和远方”离我们并不遥远。

  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激发了普通市民阅读、朗读的热情,反映了宁波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出版社为获奖者提供了精美的图书,其中年度最佳朗读者获得的是宁波籍文史大家傅璇琮主编的《宁波通史》。其余获奖选手获得的是宁波出版社出版的《宁波文化丛书》第二辑。这套书籍共八册,是由八位作者分别从丝路文化、商业文化、建筑文化、宗教文化、藏书文化等八个方面,介绍宁波的历史、文化发展的轨迹和贡献。

标签:宁波 晚会 朗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