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六千元开通“微粒贷”?宁波姑娘被骗光支付宝里的钱

2017-11-25 09:49:51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路余 史梦诗 记者 朱琳

  听说QQ、微信的“微粒贷”能又快又方便地贷款10万元,且不需要抵押担保,只需支付相应手续费,急需用钱的广东姑娘小岚(化名)便找人办了起来。哪想从账户里划出6200元作为“手续费”后,QQ那头的联系人一下便将自己拉黑。昨天,金报记者从慈溪市人民法院了解到,骗钱的李某才19岁,他说自己也是受人欺骗后才想出这一招,试图拿回一些损失。

  办小额贷款被骗6200元

  2016年底,住在慈溪的广东姑娘小岚(化名)因为手头紧,就想通过网络找人代办小额贷款。

  12月30日晚上6时,她通过QQ“查找”功能,加了个昵称为“微粒贷”的用户。确认相互成为QQ好友后,小岚就跟对方就网络贷款的问题聊了起来。

  “可以帮你后台开通QQ账号里的‘微粒贷’,只要支付相应的手续费,贷款额度可以随你选择。”听到这样的回答,小岚几乎没有犹豫,当即支付6000元手续费,以获得10万元贷款额度。这时,对方又提出,需要2000元的收付费才能顺利放贷。

  此时小岚支付宝只剩200元,对方见状随即改口,称可以“通融”一下,先收200元收付费。小岚立即将剩余的200元余额一并转账给了对方。

  可是,完成了所有手续后,小岚发现自己的QQ并没开通“微粒贷”。对方称可能是没刷新,建议她先退出QQ,10分钟之后再重新登录查看。

  抱着雀跃的心情,小岚听话地照做,但结果让她大失所望,等她想再找对方询问,才发现自己已被拉黑。随即她匆匆报了警。

  骗她的人也曾被人骗过

  今年4月19日,涉嫌向小岚实施诈骗的李某在广州落网。

  出人意料的是,李某才19岁。他交代道:“之前我被别人骗了8100元,当时心里很不爽,也想用同样的方式去骗别人,也算可以弥补点自己被骗的损失。”

  金报记者了解到,案发后,李某的父母代他向小岚赔偿了10000元,并取得了谅解。最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慈溪法院判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慈溪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提醒市民,所谓“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腾讯微众银行于2015年5月推出的一款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仅面向微信用户和手机QQ用户。

  而在此前,“微粒贷”曾发布官方辟谣声明:微粒贷采用官方邀请制,只有通过官方邀请后才能开通,或官方根据用户信用记录主动提升其额度,任何以个人或组织名义,称花钱才能开通微粒贷、提升额度的都是诈骗行为。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