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省农博会昨日开幕 去年金奖得主大陈黄鱼表现如何?

2017-11-25 09:1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双十一”的包裹还未收齐,“吃货”和“马大嫂”们又迎来了另一个狂欢节:2017浙江农业博览会(下称“农博会”)。

  11月24日至28日,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如果还有“囤货”的打算不如来看看。

  浙江在线记者的第一站选择了台州展馆,先和2016年农博会金奖的得主----“大陈黄鱼”打个照面。

  巨大的LED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大陈黄鱼的专题片,其中有一段介绍道:“当地婴儿开荤,挑大陈黄鱼食之,故当地有’开荤鱼’之称。”台州当地人对大陈黄鱼的认可和喜爱可见一斑。

    当天展示的大陈黄鱼,十分热销。

  出自大陈大陈周边混水区海域的大黄鱼,色金黄、肉鲜嫩,味上乘、体均匀,堪称“大陈黄鱼”甲东海之美谓,黄花鱼从皇家宴席走入寻常百姓家,不得不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想带大陈黄鱼给家人尝尝,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转账。
  据“渔村海味鲜”总经理李普友介绍,来参展的“选手们”身重1斤上下,品相上佳,大受欢迎。仅今天一天便至少有2000条大陈黄鱼被市民领走,成交额达20万元。

  展馆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不少对虾和虾皮给来客试吃。

  除了展馆内的“无冕之王”大陈黄鱼,一同参展的虾皮和对虾也有不少簇拥者。老台州人赵大叔刚刚买回600元的对虾,“等水煮开,烫上两颗小青菜,放进三只炸虾,再浇上一勺高汤”就是他的早饭。赵大叔说这是“家乡的味道”,记忆里的咸香鲜甜,总也离不开。

  不少市民被水族箱中的黄鱼吸引了注意力。

  《本草纲目》记载黄花鱼“甘平无毒,合莼菜作羹,开胃益气。晾干称为白鲞,炙食能治暴下痢,及卒腹胀不消,鲜者不及”。老少皆宜的大陈黄鱼不仅为自己“代言”,也为台州市椒江区赢得了“中国东海大黄鱼之都”的称号,去年的“金奖”得主能否今年也成功“加冕”,可是值得期待。

标签:农博会 大陈黄鱼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