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12年间一共成立了八家分院 舟山群岛流动医院惠民生

2017-11-24 07:48: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蒋朝进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蒋朝进)近日,60多岁的虾峙镇湖泥岛村民唐采娥,在接受了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志愿者医生的治疗后,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腰疼缓解了。她和医生约好,下次再来义诊,为她进行进一步治疗。

  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成立于2005年,12年间共成立了八家分院,舟山全市各医院上千名志愿者医生参加,每年至少有100次在各个小岛上服务,共救护、治疗渔农民40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流动医院在为舟山各小岛渔农民提供医疗、防疫服务的同时,舟山市红十字会作为组织者还带来了理发、家电维修、心理咨询等其他服务,被渔民称为移动的“便民服务站”。舟山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在开展流动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发现村民还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就面向全社会招相关专业的志愿者,为村民提供更多、更全、更细致的服务。

  “岛上没有理发店和家电维修店,老人们理个发要去虾峙岛,一来一回就要花两个小时,家电坏了不方便搬运,只好让它闲置着,这样的服务真是送到我们的心坎上了。”62岁的湖泥岛渔民周增宁说。一天时间,志愿者为175位村民理了发,修了200多件大小家电。

标签:医院 舟山 服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