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新城一IT男沉迷赌博 竟篡改公司支付宝密码盗窃

2017-11-23 14:42:09 来源: 舟山日报 郭震东

  近日,新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作案缘由和作案手段竟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90后於某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了新城一家公司当起了程序员。由于软件开发需要,於某经常使用公司的支付宝账号。今年初,於某进入一家境外赌博网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注了几百块。没想到,一个小时的工夫,赢得了近千元。从此,於某一有空就上网站下注赌博,一来二去,下注金额从原来的几十块增加到几百块,赌瘾也随之越来越大。然而老话说“十赌九输”,几个月下来,於某不仅输掉了2万多元的积蓄,还把借来的3万多元钱也输了个精光。

  急于翻本,又不好意思再向家人朋友借钱的於某开始铤而走险。 10月29日晚,於某在家通过公司支付宝绑定的邮箱账号,利用技术手段,攻破了邮箱密码,重置了支付密码,分两次将公司账户的7万元转到了自己账号里。於某还自作聪明地修改了自己的计算机IP地址,想躲避警方侦查。随后,於某将这7万元全部打进了赌博网站。

  几天后,公司财务发现账户内有两笔异常转账记录,经核实都不存在业务往来,发现账号被盗后,立即报了警。新城警方通过调查,很快将於某列为重点嫌疑目标。11月10日,於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到案后,於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的犯罪事实。

  目前,於某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盗窃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