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创匠科技携手杭电深化校企战略合作 资源共享求"三赢"

2017-11-22 21: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实习生 凌鑫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 实习生 凌鑫)信息技术时代,专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而校企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校园与企业人才培养更为良好的对接。22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杭州创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在滨江举行。

  资源共享:让学校、企业、学生“三赢”

  不同于单向的付出和资源注入,学校、企业、学生“三赢”才是本次合作的方向。

  据创匠科技CEO马征介绍,本次合作中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将“双线进行”。一方面,校企将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学生可以同时得到大学所教授的理论知识和企业提供的实践机会;另一方面,大学的实验室和企业的项目组将共同合作,让一些“想法”落地,真正实现科研和社会资源的共享。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副院长孔万增对新一代杭电青年和创匠科技都充满信心。他认为,科学研究应该“顶天立地”,不仅要在学术上追求高度,更要让理论落地,真正服务于社会,这也是本次合作的意义之一。

  创匠科技CTO陈智也有着共同的期待,他在揭牌仪式上说:“杭电在天上,公司接地气。我们想把杭电的人才吸引过来,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完成彼此的梦想,然后改变世界。”

  CEO马征:不介意创匠科技被当成“跳板”

  创匠科技CEO马征对人才的态度甚为“坦荡”。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自己当然希望留下人才,但也并不介意创匠科技被当成“跳板”。无论是实习生还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只要享受在创匠科技的经历并有所收获就好。

  揭牌仪式上,马征提及自己的实习经历。在他还是一个实习生的时候,“是否机灵”可是指导老师传授多少“锦囊”的决定性因素。而当他成为一名CEO,开始招聘实习生的时候,他开始思考的问题也转变为:如何有效培养人才。

  为此,马征设计了一系列的人才培养计划,正待一步步实施。

  马征把学生视作一张张带着希望的白纸,“他们有充足的理论储备,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把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带到实践中来,给他土壤去发挥自己的能力。”

  而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创匠科技,也会持续为公司带来灵感和惊喜,马征深以为然。

标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