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26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前完工

2017-11-22 10:04:5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谢尚国

  德清县钟管镇干山村村民杨云霞9年前嫁到杭州,最近回家探亲,惊讶地发现干山集镇改头换面了,老粮站翻新成了“红色记忆”党建馆和“红色引领”改革馆,碧云街立面改造后令人眼前一亮。“马路干净整洁,还新建了碧云公园、村民大食堂、老粮站书屋,老底子的味道又回来了。 ”杨云霞对集镇改造后的成果赞不绝口。

  在德清,这样的变化随处可见。今年以来,该县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建成一批有个性、有文化、有产业的特色小城镇,全面打响“美丽城镇建设先行区”品牌。前不久,莫干山镇、下渚湖街道、干山集镇通过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本月初公布了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名单,乾元镇旧城有机更新项目榜上有名。

  据德清县住建局局长方凯介绍,截至目前,该县26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前完工, 137个项目全部开工,钟管、洛舍、禹越、高桥集镇、下舍集镇、筏头集镇、士林集镇年底前完成综合整治,率先打赢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德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德清召开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上,省整治办有关负责人评价说,德清的小城镇综合整治最大的亮点就是不仅整得更干净了,而且通过对历史文化的挖掘,变得更有看头、更有深度。

  德清以规划促整治,以改造促提升,以管理促长效,全面建设美丽城镇。依托“多规合一”国家试点,立足乡镇资源禀赋和主导产业,深入挖掘“游子文化”等城镇发展的文化基因,打造“一镇一节一品”。新市镇围绕“运河古镇、海派水乡”的定位,注重水乡古镇文化元素的传承,对朱家桥南堍古建筑及沈铨、胡旭等名人的故居进行了保护修缮。

  针对城镇形成时间长、各类建筑混杂、综合管网基础差的实际,德清坚决实现拆、改、建并举,全覆盖推进危旧房屋整治拆除,在全省率先开展住宅小区违建整治工作。舞阳街道上柏集镇正兴路上,两边房屋立面改造已接近尾声,景观节点大庙山公园正在施工。舞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剑锋说,上柏集镇重建昔日风貌的规划正一项项落实,一个交织着古韵与新风的江南山居小镇已初现雏形。

  据悉,德清明年还将完成乾元、新市、雷甸、新安、上柏集镇、三桥集镇的综合整治,从而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标签:城镇 小城 小城镇 整治 综合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