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101个村庄成为A级景区 其中22个成为3A级景区

2017-11-22 10:05: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慧莲

  记者昨天从市旅委获悉,我市村庄景区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01个村庄成为A级景区村庄,其中22个村庄成为3A级景区村庄,占全市3A级景区的67%。通过村庄景区化加速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促进湖州经济绿色发展。“要说这几年村里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村庄越来越美了,现在成了景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旅游,这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对于我们村民来说是惊喜,也感到很骄傲。”在长兴县林城镇北汤村采访时,许多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北汤村是22个3A级景区村庄之一,从鸡鸭成群、人们难以落脚的农村到环境整洁、处处绿意盎然的景区,蝶变就发生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村庄里。

  漫步北汤村,放眼望去,一幢幢徽派建筑,一个个美丽的花园式庭院,美不胜收,整个村庄一片勃勃生机。“风景很美,这里的人也很热情,有时间还要来度周末。”上海游客何淑娟笑着说。

  景在村中、村融景中,村庄景区化正在湖州全面实践。这几年,我市紧紧围绕“乡村旅游第一市、滨湖度假首选地”的发展目标,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实施村庄景区化建设,按照“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培育一批、创建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步骤,打造区域村庄景区化特色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根据村庄自身实际情况,明确景区村庄的产业定位、空间布局、旅游业态,通过‘乡情、乡土、乡愁’的传承与发扬,使当地特色与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差异化、多样化发展格局,提升景区村庄的吸引力和品牌号召力。”市旅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在村庄景区化建设过程中,我市以旅游景区建设理念为基础,统筹融合“吃、住、行、游、购、娱”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元素,逐步推动景区村庄串点连线成为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打造乡村旅游村域集聚区,实现景区化、特色化、产品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在变资源为产品上下功夫,不断打造新产品,推进景区村庄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品牌化、体系化发展,逐步增加并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产品,延长产业链,培育景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村庄实现景区化并非只是普通的‘一村一品’,更要深层次发展,从一处美变成一片美,将一时美发展成持续美。”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到2022年,我市600个村庄达到A级景区村庄标准,其中120个村庄达到3A级景区村庄标准。

标签:景区 村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