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警方重拳出击除黑恶 "除黑恶、连根拔"行动全面启动

2017-11-22 10:05: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市公安局近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除黑恶、连根拔”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2015年11月部署开展“除黑恶、连根拔”专项工作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统一思想放开打、依法从严狠狠打、依靠群众全民打、常态长效时时打”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斗争,打击力度空前,成绩有目共睹,群众拍手称快,打出了声威、震慑了犯罪。

  今年以来,长兴公安敏锐意识到“黑恶流”势力有逐渐抬头之势, 9月25日下午,紧急集结400余警力,开展了代号为“铁拳1号”的专项行动,对全县39家可疑“车贷”公司同时进行突击临检。随着“铁拳1号”专项行动的纵深推进,披着“合法”外衣的“黑恶流”势力的面纱被慢慢揭开。警方发现“车贷”公司呈现出了组织性、隐蔽性、暴力性、暴利性、危害性等五大突出特征,已经成为高利贷行业的“代名词”,同时也成为“黑恶流”“黄赌毒”人员的“集中营”。

  10月1日,长兴公安利用国庆长假的有利时机,秘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锁定4家有重大“黑恶”嫌疑的“车贷”公司,悄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通过连续50天的奋战,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除1名取保候审外,其余51名全部刑事拘留。专案组成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共查实案件135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查扣涉案车辆39辆,GPS定位器122个,汽车钥匙195把,扣押了大量借款协议、抵押协议、流水明细账等纸质文件。截至11月13日,首批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批准逮捕。

  “接下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全面开展好‘除黑恶、连根拔’专项行动,让那些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切实维护党政形象、社会稳定、群众安宁,为温州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持续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将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各地公安机关建立“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打黑除恶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公安民警在打准、打狠、打透上下功夫,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党政关注、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犯罪,加强涉黑恶警情的研判、分析、预警,在警情中深挖“黑恶”案件线索,调集精兵强将,实行专案专办,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切实打出声势,真正做到除恶务尽、连根拔起。

  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挖线索严打击。全市公安机关将建立涉黑涉恶重点人员数据库,将历年打击处理过的“黑恶”犯罪人员信息录入系统,严防漏管失控、重操旧业。要控住行业,健全完善日常排查制度,严防其藏污纳垢、形成乱点。同时,警方还将积极发动群众,严格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制度,从严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对涉黑线索做到不查清楚绝不放手。

  在行动开展中,公安机关将强化协作配合,依托“三长”联席会议平台,邀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办案,形成思想共识。督战督办,建立涉黑涉恶警情研判预警机制,对重大案件适时挂牌督办,切实营造严打高压浓厚氛围。督导指导,成立打黑除恶专家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大案件指导、疑难会诊、打黑除恶工作调研和业务培训等工作,推动打黑除恶工作高效运转。

标签:黑恶 行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