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现场险象环生 烂醉如泥的杭州老哥在高速上兴奋拦车

2017-11-22 09:33:30 来源: 金华日报 董超毅

  在车辆飞驰的高速上拦车,这是怎样疯狂的举动?最近,甬金高速东阳段发生的险情,让所有经历者都感到震惊。

  高速报警不断有人在路上拦车

  11月16日0点刚过,高速交警报警电话就响个不停。过往司机反映,甬金高速宁波方向高速主路上,有人跪在路中央拦车,情况十分危险。正在当班巡逻的省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民警王文俊,接警后马上联系监控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巡查,确认当事人所在位置,迅速赶往现场。

  男子精神亢奋,在高速车道上张开双臂,见车就拦。一辆槽罐车为避让男子,紧急制动,巨大的车身发生甩尾,只差不到半米就要将男子卷入车下。王文俊赶到后,迅速进行处置,将男子带离高速公路。

  男子一身酒气,自称姓沈,不管高速交警怎么问,他嘴里就嘟囔着“我要回杭州”。沈某随后被带出高速,由东阳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民警丁俊杰送至附近医院醒酒。

  经民警了解,沈姓男子是杭州江干区人,今年48岁,两个月前来到东阳,住在一朋友家,一直没回杭州。事发地点距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约2公里,沈某朋友家就在高速沿线的村庄。当天,沈某和朋友喝黄酒,烂醉如泥,突发奇想,打算半夜回杭州,于是就出现了跑到高速公路主线上拦车的荒唐事。“其他朋友醉得更厉害,他们没送我回家。我从水沟里钻过防护网,上了高速。”沈某想起之前行为,一阵后怕,连说不敢再上高速。

  行人进入高速极易引发严重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行驶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

  王文俊说,一天24小时都有高速交警进行路面巡查,凡发现行人违法上路的,一律劝离高速,不服从管理的,依法处罚并强行驱离。“根据交通法,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可处警告或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但是在具体执法过程中一般没有罚款,多以批评教育为主,因为上高速行走的人群多为老人和流浪人员,甚至有些是小孩。”沈某酒醒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标签:高速 男子 烂醉 拦车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