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教育工作例会:深化改革 打造“四有”教育队伍

2017-11-22 09:31:42 来源: 金华日报 张益晓

  10月24日,东阳召开首次教育工作例会,进一步加快了深化“教育之乡”建设的步伐,令东阳“教育人”倍感振奋。昨天,东阳再次召开教育工作例会,重点研究《东阳市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讨论稿)》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等。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侍伟,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龙,东阳市副市长蒋令树,东阳市政协副主席楼伟龙等参加会议。

  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学校建设

  会上,东阳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建设规划进展情况。在首次教育工作例会结束后,东阳市教育局积极行动,在人员抽调、规划完善、部门对接等方面作出了努力。经过审核,确定整体新建项目64个,明年上半年可实施的项目有8个,包括1个初中、4个小学和3个幼儿园。

  会议听取了东阳中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接下去,将进一步创新东阳中学办学体制机制,并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一流名师引进、资优生源涵养等方面取得突破。

  针对前期工作,东阳城资办、国土局、财政局、编办、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职责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黄敏指出,建立每月一次教育工作例会制度,就是为了更及时有效地解决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巩固现有教育发展优势的同时,补齐发展短板。就学校建设规划工作,他强调,明年所有规划建设项目都要启动,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抓紧做好相关前期工作,进一步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实现精准建校。

  就东阳中学优质特色发展工作,黄敏要求,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要向东中倾斜,加快推进东阳中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质性运作,抓紧启动董事会章程拟定、集团运作等工作,边推进边完善。

  深化改革

  完善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机制

  会上,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东阳市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讨论稿)》以及相关配套文件。《讨论稿》就东阳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以及创新人事管理机制、完善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等作了详尽分析。

  围绕《讨论稿》,东阳市编办、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招才引智局等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黄敏指出,推进教育人事制度的改革与完善,打造一支有师德、有学识、有追求、有情怀的教育队伍,是推动东阳教育长足发展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扩编,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提高各学段的师生比;要重视年轻教师的个人成长,在职称评定、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全盘、系统规划;要了解教师的实际需求,进一步解决好优秀教师的子女入学、待遇、住房等问题;要强化名师培养,实现外部引进和自主培养相结合,打造一批骨干教师。

  黄敏强调,社会各界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从荣誉、感情和待遇上留人;要重点打造一支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校长队伍,懂得识人、用人,善于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要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上,与会市领导还就学校项目建设、教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名师培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教育 东阳 工作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