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金华婺城公安办证推行容缺受理

2017-11-22 09:34: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叶米微 林琳

  近日,婺城公安分局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容缺受理”机制,按照“先受理、后补缺”的原则,先行进入办理程序,避免群众白跑一次。

  半个月前,家住婺城区白龙桥镇的叶女士来到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替她在徐州上班的儿子小李一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小李的户口现在湖州,但他本人却在江苏徐州上班,再三考虑后他决定将一家人的户口迁回金华。未在金华购买房子的小李只能与父母同户。

  清点资料时,民警发现缺少了小李的结婚证以及无房证明。叶女士急忙道:“我儿子在徐州,还要跑回来开无房证明,费时又费钱。”服务中心主任杜啸波在明确缺失的并不是关键材料后对叶女士说:“我们窗口可以‘容缺受理’,材料可以在拿证的时候补交。”现场为其办理了准迁证。11月20日上午,在湖州办理好相关手续的小李在叶女士陪同下来到服务中心补交资料,并办理了落户手续。

  “容缺受理”工作机制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截至目前,婺城公安分局新城区服务中心已为5位群众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大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最多跑一次 改革 办证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