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好山好水让琅沙村老人增寿 全村80周岁以上老人28人

2017-11-22 09:34:09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付晓生

  昨天,笔者在婺城区琅琊镇琅沙村看到,一对老夫妻正在认真做来料加工。据了解,这对夫妻是90岁的张茂松、85岁的华彩风,两人结婚66年,育有三子四女。

  张茂松兄弟5人,自己排行老二。老大张茂财已92岁,育有三子一女。老三张茂贵,今年84岁,育四女一子。老四张茂富,今年80岁,育一子三女。老五张茂田,今年74岁,育一子三女。除了张茂田,其他兄弟都已四世同堂。

  笔者调查发现,琅沙村的老年人口较多,高龄老人比较健康长寿。截至11月10日,全村共720人,60周岁的老年人为159人,占全村人口的22.08%;80周岁以上28人,占全村人口的3.89%,远远超过长寿标准(80周岁以上占总人口的1.4%)。

  目前该村90周岁以上有4人,占80周岁以上人口的14.29%,该村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23年2月13日的94周岁李根土。

  琅沙村由龙葱、传篆山、七树坞、茅场等10个自然村组成,分别从沙畈乡的银坑、黄加田、水碓基、乌云等行政村中搬迁下山。

  琅沙村位于金华西南深山———栖霞山余脉金华南山最深处,也是金华市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沙畈水库的源头,四周群山环抱,有20多万亩生态林,天然氧吧有益于健康长寿。

标签:琅沙村 80周岁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