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周内签下3个大项目 嘉兴经开区紧抓招商引资“牛鼻子”

2017-11-22 07:58: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朱卉 通讯员殷兰

  13日,投资3亿元的圣托(嘉兴)妇儿医院项目签约;16日,投资12亿元的未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签约;18日,投资8亿元的大明高端金属加工中心项目签约……在11月13日至18日的一周时间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喜事连连,招商引资结出丰硕成果。紧抓招商引资“牛鼻子”,引入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兴经开区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嘉兴经开区分管招商的副主任张善根来说,很累却很兴奋。对于一周时间里密集签约的3个项目,张善根充满了自豪。

  他告诉记者,投资3亿元的圣托(嘉兴)妇儿医院,建在运河新区,将引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红房子医院等上海先进医疗资源,成为一个以儿科、妇科为特色的二级甲等医院。项目的引进将推进嘉兴医疗行业的转型升级,弥补嘉兴在儿科等专业医疗方面的短板,同时提升妇科医疗水平。

  作为一个城市型开发区,嘉兴经开区不但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更承担着社会事业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圣托医院的落户,就是开发区引导和促进社会资本创办医疗机构、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机制、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实践成果。

  和妇儿医院一样,刚完成签约的未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同样十分吸引眼球。11月16日,2017百度世界大会召开,李彦宏称,预计明年7月,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无人驾驶小巴车将实现量产。同一天,腾讯与广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推出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

  智能改变生活的时代已经到来!而这一天签约落户嘉兴经开区的未来智能体验中心,就是一个让人近距离感受智能和科技的平台。项目投资12亿元,由国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北京赛迪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选址位于姚家荡综合区。国星和赛迪都是业内的重量级龙头企业,此次强强联手,让人对项目充满了信心。今后这一平台将分设智慧产业和智能社区两大板块,突出体验功能,集中展示各种智能科技、智能产品及其应用。

  上周六签约的大明高端金属加工中心项目则是一个先进制造业项目。项目由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阪和兴业株式会社三方共同投资。据悉,大明国际是一家现代综合性钢铁服务企业,2010年在香港上市,成为国内不锈钢加工制造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2016年位列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100强的第64位。项目计划用地227亩,总投资8亿元,从事不锈钢、碳素钢、合金钢和有色金属的加工与销售,通用和专用机械零部件、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加工与销售等,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0亿元,将为嘉兴乃至长三角的电器、汽车产业企业提供产业链配套。

  “最近我们签约的3个项目有一些共同特征。首先投资方实力雄厚,都是各自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其次,项目本身十分符合当下的产业发展大趋势,同时还和我们经开区的产业规划结合紧密,可以说他们就代表着新的动能。”张善根告诉记者,这3个项目酝酿已久,经过了法务把关、招商引资部务会议、项目联审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等多道审议程序,签约后将快速进入下一环节,均将在明年一季度全面开工建设,建成投产运营后将为嘉兴经开区乃至嘉兴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项目密集签约,是嘉兴经开区今年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地位,紧抓不放结出的硕果。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举办第三届招商大会,同时走出去在上海嘉定、北京等地举办推介会,扩大影响力;持续加大与驻沪世界知名中介,会计师事务所,外国驻沪领馆、商会、协会等机构的合作力度,开拓欧美项目信息……一系列工作举措、力度更胜以往。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9月底,该区已完成合同外资5.07亿美元;实到外资3.89亿美元,总量名列全市第一;完成市外内资59亿元。

  “近期到明年春节前,我们还有20个左右的项目陆续签约。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一线,用项目说话,为嘉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嘉兴 项目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