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今日小雪 天气转好 周五最低气温或降至4℃

2017-11-22 07:44: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连日来甬城雨水缠绵,气温低迷,体感湿冷。随着雨水撤离,从今天起,甬城天气逐步好转,太阳将重新露脸。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个节气——小雪。《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十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古籍《群芳谱》记载:“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这就是说,小雪时节,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

  根据预报,今天上午阴有小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29日前,除25日后期可能有小雨外,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为主。24日和25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在4℃至6℃之间;其余时段,我市最低气温在7℃至9℃之间,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在16℃至18℃之间。

  有关专家提醒,天气越来越冷,大家在饮食上可多吃些温补食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标签:小雪 气温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