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市工商联在台州创设服务中心 为企业免费“体检”

2017-11-21 10:07: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蒋虎雄

  “在用工管理方面,我们一直都比较规范,没想到这次一‘体检’,还是存在不少细节上的缺陷。”11月20日下午,拿到刚刚出炉的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评估分析报告时,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胡军飞有点小意外。

  胡军飞说的“体检”,是临海市协同商会服务中心免费开展的规上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活动。该服务中心于今年9月由临海市工商联创设,在台州尚属首家。

  临海市共有工业企业30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近500家。“习近平总书记把新型政商关系精辟而深刻地概括为‘亲’‘清’二字,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临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波说,“我们专门设立服务中心,就是要为临海的企业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是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由临海市工商联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成立,工作人员上岗前均进行统一的学习培训,较为熟练地掌握了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该中心运行后,第一件事就是联合临海市人社部门,对首批19家规上企业开展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活动。

  两个月来,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通过现场交流、查阅文件和资料等方式,全面摸清了上述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的自身管理现状。在此基础上,查找问题,评估风险,并出具书面评估报告,为企业“量身定做”合理合法且行之有效的整改完善建议。

  这样的免费“体检”,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好评。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首批接受“体检”的企业之一,总经理胡军飞用“及时雨”三个字来评价此次“体检”。他说,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大多数企业家在经营上是内行,但对各种政策法规却懂得不多,要靠企业自身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很难做到位。

  “其实作为企业家,谁都不想违法,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好好发展。”胡军飞说,“临海市工商联组织专业的人,来帮助我们寻找管理上的不足和缺陷,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整改完善建议,确实是想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据了解,除了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接下来,临海市工商联还将联合安监部门,分批对临海规上企业进行免费的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活动。

标签:中心 临海 临海市 企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