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警民微信键对键 暖心服务面对面

2017-11-20 09:53:31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闫拥洲 通讯员 殷英
  

  嘉兴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闫拥洲 通讯员 殷英 ) 近日的嘉兴,细雨蒙蒙。今天,平湖市公安局新仓派出所,最多跑一次“店小二”分队队员冒雨搀扶着一位残疾人走向户籍大厅,帮助她办理身份证。

  家住新仓镇杉青港村的张女士因残疾行动不便,身份证即将到期但无法自行前来及时办理。张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村干部加入了杉青港村网格微信群,并在群内向新仓所民警求助。新仓派出所户籍民警看到后立即回复:“张女士您好,您定个时间,我们可以上门为您服务。”

 

  根据张女士的意愿,今天,平湖市公安局新仓所“店小二”分队队员来到张女士家中,把她接到了户籍室。在张女士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店小二”队员全程陪同,待一切事项办理完成后,将张女士安全送回家。

  新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他们开展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他们从工作实际出发,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入手,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坚持开展“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单位提供上门集中登记办理证件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有特殊困难的人口采取预约登记、上门拍照、送证”等系列贴心服务。目前,他们还推出了“最多跑一次”网格化管理,依托镇综治网格微信群优势,将公安“最多跑一次”事项融入村(社区)网格化服务,将公安服务窗口“移”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

标签:服务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