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推动发展 首届中国模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岩举行

2017-11-20 09:33: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李平

  18-19日,首届中国(黄岩)模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模具之乡黄岩举行,100多位来自国内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及各省市的模具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地模具精英企业代表、模具上下游用户及知名企业专家齐聚一堂,为加快推动黄岩模具产业转型提升、裂变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黄岩素有“中国模具之乡”的美誉。黄岩模具已有60多年发展历史,目前有模具相关企业2200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模具生产总量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黄岩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塑料模具产业基地、中国模具产业升级示范基地、塑料模具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模具博览城、模塑设计基地等相继建成,正在创建“国家级模具产品质量提升创建示范区”和“全国塑料模具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年来,黄岩区高度重视模具产业的改造提升,以省级智能模具特色小镇为主平台,打造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模具产业基地、国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

  今年以来,黄岩区加快推进省级智能模具小镇建设,发布全球模具行业的首个专业指数——黄岩·中国模具指数,建成国内首个全球模具加工设备及原材料一站式采购中心——黄岩·中国模具博览城。并争取到2021年,建成10家国际领先的模具龙头企业,模具产业集群产值达300亿元,打造模具行业的国际领先产业集聚区。

  在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台州“制造之都”的大背景下,加快模具等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是实现区域裂变赶超发展的重大举措。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为黄岩授牌“中国塑料模具出口基地”,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黄岩区政府签订《黄岩模具产品标准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院士工作站也将落户智能模具小镇,极大提升黄岩模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小镇的知名度。

  在论坛上,行业专家们带来了模具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成果,智能模具的发展趋势、3D增材制造技术与产业、工程塑料及其复合材料轻量化应用及模具技术,以及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院模具专家报告了德国工业化模具制造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标签:发展 中国 中国模具 产业 模具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