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小海鲜之乡三门:用“鲜甜”海味擦亮舌尖“金招牌”

2017-11-20 09:31: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鲍雯霞

  11月初,中国小海鲜之乡·三门小海鲜走进京城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为京城百姓餐桌增添鲜甜味道和海元素……这是三门小海鲜继富阳、杭州之旅后,进军北京市场的缩影。今年以来,三门小海鲜的推介活动频频登场,来自三门的“虾兵蟹将”们也在各大小城市的餐桌上频频现身,给各地食客带去舌尖上的鲜美味道。

  “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显然已经行不通,主动出击才是出奇制胜之策。”为此,该县计划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建立起销售网络,走向多个城市开展推介活动,打响三门小海鲜的品牌,把正宗、地道的三门小海鲜推向全国。

  除了线下的出市、出省做推介,该县还在线上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上下足了功夫。举办网上淘宝青蟹节、网络店铺销售水产品……在线上插上“互联网+”翅膀,大力推进“互联网+”等应用,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并充分利用三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县供销系统的电商平台,积极探索水产品电子商务模式,不断完善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冷链物流,进一步拓宽以三门青蟹、三门小海鲜为代表的一批水产品的销售渠道,以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的方式,打响小海鲜品牌。

  然而,打响小海鲜品牌不仅离不开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广,提高水产品品质的好技术也至关重要。在生态为基、品质为上的基础上,该县将区位优势与“三门小海鲜”等品牌有机结合,强化校地合作科技合作支撑,补齐水产养殖业饲料、苗种等方面短板,不断培育出品质更佳的三门小海鲜。

  “三门的水产养殖面积大,而小海鲜虽以鲜甜、味美小有名气,但也仍有着可提升空间,比如品种的改良等等。”三门县供销联社主任赵勤丰说,“目前,我们也通过多方合作,引进和学习新技术,并加以应用和推广,不断提高水产品的品质。”

  目前,该县水产养殖面积为20.5万亩,其中海水养殖19.22万亩、浅海1.61万亩、滩涂9.27万亩、围塘8.34万亩、淡水养殖1.28万亩。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带动了苗种、饲料及水产品流通加工业、储运、销售等产业链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挖掘三门‘讨小海’渔业文化,引导三门渔业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拓展渔业附加值和产业链,促进渔业增收、渔民致富,创建三门特色的‘滨海蟹乡,鲜美三门’‘海水养殖+旅游休闲体验’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对于这张海元素的蓝图,赵勤丰信心满满。

标签:三门 小海鲜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