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以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为突破口 台州影视产业园昨开园

2017-11-20 09:30: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张聆听

  11月19日下午,台州影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开投商务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宣布开园,市级相关单位、入园企业负责人、影视界人士等参加。

  台州影视产业园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台州广电集团、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运管理的专业型产业园,园区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园区自2017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完成装修改造,并吸引了香港、北京、上海等5家影视文化企业入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确立了以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为突破口的发展战略,出台了加强影视产业扶持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在原来每年1000万元市文化产业专项基金基础上,增设了影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同时,加强影视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来自香港、北京、上海等影视文化企业来台州落户,先后拍摄了多部有影响的影视精品,其中电视剧《海之门》、电影《超强台风》相继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连续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动画片《小济公》在央视播出,电影《一辈子的姐弟》目前正在全国院线上映。

  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成为众多知名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地,《少林寺》《天龙八部》《花千骨》《琅琊榜》《伪装者》以及《舌尖上的中国》相继在天台、仙居、三门等地取景。我市拥有良好的影视文化消费市场,去年全市电影总票房约2.54亿元,观影人次达760多万人,影视产业正成为台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引擎。

标签:产业 影视 发展 台州 文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