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赛在金举行

2017-11-19 09:38:01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蔡文洁

  昨天上午8时,浙中生态廊道·2017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在金华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26支代表队1000余名新闻工作者,相聚“一代报人”邵飘萍故里,以跑一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形式庆祝第18个记者节,展示新闻工作者的激情、活力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这也是第一个全国性特定行业人群的马拉松赛事。

  该项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政府、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市体育局、省体育局体坛报社承办。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丹,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贵,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冯卫民等为赛事鸣枪。

  这次邀请赛,除千名新闻工作者外,还有两位助跑体育明星。一位是伦敦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世界冠军徐东香,另一位是新出炉的“中国跑得最快的人”、世界冠军谢震业。同场奔跑的还有6000多名半程马拉松、欢乐跑的跑步爱好者。选手们沿着市区双龙南街、宾虹路、飘萍路向前,跑过燕尾洲湿地公园,跑过婺剧博物馆,跑过风景如画的三江六岸。这条汇聚着金华最美、最绿、最生态的经典线路,将“金华印象”体现在城市赛道上、流淌在每一次迈步间。

  来自山东济南的选手田华东第一个到达终点线,用时1小时09分,获得大众组第一名。新闻组中,浙江卫视新闻中心的记者龚奇获得第一名,代表金报集团参赛的意大利小伙罗马克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亚军。组委会分别为大众组男女前三名与新闻组男女前三名颁奖。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