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获国家补助2亿多元

2017-11-18 09:32: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建伟 朱小兵

  11月17日,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发文,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等10个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被纳入《“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方案》,同时,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获国家补助2.107亿元。

  据悉,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属于金华至台州铁路的一部分,属港前铁路支线。线路为东西走向,全长42.13公里,自金台铁路临海东站引出,经椒江区、临海市杜桥至头门港区。铁路等级I级,单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概算29亿元。

  据预测,到2030年头门港区吞吐量达到4000万吨。预测头门港区近、远期经铁路集疏运的运量分别为410万吨、865万吨,发送货物主要为煤炭、钢材、集装箱及其他,到达主要为集装箱和其他货物。

  头门港区目前已建成运营5万吨级深水泊位1个,二期码头工程2个5万吨级泊位在建。该工程完工后,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港口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腹地货物进出港需求,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促进多式联运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台州 工程 支线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