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提升助脱贫 那曲地区电力知识培训班在杭成功举办

2017-11-17 10:27:40 来源: 浙江在线 姜晓东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姜晓东)11月6日至16日,12名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科技和电力系统的同志在浙江省科协的精心组织下,在杭州圆满完成电力知识培训。

  省科协领导高度重视那曲地区电力知识培训,要求全力办好培训,全力服务好西藏同胞。省科协主要领导从6月份开始筹划培训,多次召开座谈会,关心培训及援藏项目推进情况。

  根据西藏那曲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特点,本次培训为远道而来的西藏学员量身定制了相关课程。培训不仅安排了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为西藏学员详细讲解电力能源相关知识,还安排学员赴绍兴、上虞等地实地考察光伏生产流水线和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863),此外,还专门开设了太阳能光伏电站安装操作和光伏电站故障排查及日常维护等实训辅导课程。

  西藏那曲地区科技局副局长费必胜对浙江省科协为那曲地区干部专门开设培训班表示感谢,他要求那曲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提升素质。他强调,在学习电力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多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发展理念、创新思维、致富经验和拼搏精神,切实转变观念,提高工作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省科协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援藏工作的重点项目。一方面,派出科技专家、科学老师、科普辅导员主动上门,赴那曲开展咨询指导服务,为同学们带去“科学秀”等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和干部举办科普讲座。另一方面,由浙江省科协出资支持,每年策划1-2个主题,组织学员到杭州开展专题培训,提高那曲地区科协干部和科技人员的科学素质。截至目前,已举办4批次,共为那曲培养人才90余人。在此基础上,省科协党组高度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2014年与西藏那曲地区科技局(科协)确立了对口支援关系以来,累计投入230多万元,援建的嘉黎县中学科普馆、科普图书室已于2016年8月对外开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努力。

编辑:周娜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