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举行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7-11-17 09:33:02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11月16日,台州市特色农产品暨重点农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推介会现场签约12个项目,涉及农业基地建设、股权转让、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休闲农业等内容,计划总投资40.63亿元。

  台州是浙江农业大市,拥有水果、水产、畜禽、茶叶、蔬菜、中药材、粮油等在省内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水果、水产品产量居全省第一;建成了一批上规模的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生产基地,有18个特色农产品产地获“中国特产之乡”称号。品牌农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全市拥有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中国驰名商标件数在全国地级市位列第一,在历届浙江农业博览会上台州农产品获得金奖数始终名列前茅。

  推介会现场还推出了34个农业招商项目,投资总额38亿元。招商项目涉及特色基地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产品物流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开发等领域。这些招商项目是市、县两级农业部门认真研究筛选,充分论证,具有良好开发前景的项目。

  市农业局局长陈理富在推介会上表示,台州将进一步加强农业招商平台建设,为各类项目落地创造条件;进一步强化农业项目用地保障,对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农业招商项目用地予以重点倾斜,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期限5年以上并签订流转合同、经营面积100亩以上的浙商回归投资项目,优先保障解决设施农业用地;将农业引资项目列入市、县两级财政支农项目库,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投资现代农业的税收、用水、用电等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建立市、县领导联系项目制度,进一步优化投资服务。

标签:产品 农产 农产品 特色 项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