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平安台州五连创:新桥构建动态消防监管网络

2017-11-17 09:33:02 来源: 台州日报 王依友 罗钧尹

  “家里的电器使用一定要小心,消防安全一定要牢记。”11月16日下午,东蓬林村网格员林正云又在村中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查,叮嘱大家要注意消防安全。

  今年以来,路桥区新桥镇依托“全科网格”建设,坚持工作重心前移,不断推进消防检查常态化、火灾防控全民化、处置灾害高效化,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动态消防监管网络。截至目前,新桥镇火灾接警数66起,发生火灾12起,无人员伤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7%、42.9%。

  织密管理网格,新桥镇实现了消防安全工作重心前移。根据各区块常住人口数、地域面积、工业企业数量等客观实际因素,将全镇划分为直辖网格、基本网格、微网格3个网格实施监管。据介绍,直辖网格按照所属行业及类别分为8条线,基本网格以村(居)为基本单位划分为5个片区、19个基本网格。新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在基本网格内部再细分5个小微网格,延伸至各个村民小组,明确微网格责任人,确保监管力量覆盖至每个街区、每栋楼房、每户人家,做到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记者在新桥了解到,每个网格下设村居安全消防监管员一名,建立微型消防站,构成“三分钟到场”的移动“防火墙”。新桥镇着重强化了检查巡查和督办移交制度,明确各级网格员、安全员巡查的时间节点,针对网格员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通过“平安通”等信息反馈平台进行移交处置。与此同时,该镇深化了宣传培训制度,每月不定期地组织各网格员、安全员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标签:消防 监管 网格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