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乌镇举办

2017-11-17 08:01:40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桐乡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央领导同志将出席大会并致辞。

  任贤良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网主张。大会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优势,精心设置20个分论坛,涉及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大会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参会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

  葛慧君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大会各项主体活动已基本就绪,特色活动项目正在精心筹备。今年,乌镇、浙江有不少令人期待的新变化。乌镇的风景更胜往昔,乌镇的活力更加迸发。大会的溢出效应持续释放,给浙江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也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本届大会更加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将为大家带来更酷、更炫的感官体验。她表示,作为东道主,浙江一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与会嘉宾呈现一场更加精彩、更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盛勇军说,世界互联网大会给桐乡和乌镇带来了很多红利,增强了产业竞争力,提升了地方的社会治理能力,老百姓得到了福利。我们要把乌镇打造成为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发布展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让更多的人和高端项目在乌镇集聚,在乌镇出发。乌镇作为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启航的“渡口”、产业发展的“风口”,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当中,我们将进一步秉持“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敢为人先,不断贡献“乌镇智慧”,传播“乌镇声音”,演绎“乌镇传奇”。

标签:世界 乌镇 互联 互联网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