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地方频道 > 其它 正文

临高传统文化:唱响渔歌哩哩美 人偶表演灵气现

2017-11-14 09:1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邓仲玖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邓仲玖)“哩呀哩哩美??”11月13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媒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临高文澜文化公园,绵绵细雨中,现场领略临高传统民歌哩哩美表演以及临高人偶戏表演。

  临高哩哩美是流传于临高渔民中的一种汉族民歌种类,因其多用衬词“哩哩美”和相关传说,也称“哩哩妹”,已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场,六位来自临高县歌舞团的姑娘盛装出场,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曲临高哩哩美,轻快的节奏,独特的旋律,赢得了记者们的连连叫好。

  演唱刚结束,就有记者主动学唱起来,一番现教现学后,这位记者感慨道:“歌词中哩哩美的部分还挺容易学的,就是临高话的方言部分比较难学。不过临高哩哩美真的很好听。”

  随后,临高县的“习舞团”临高人偶戏表演队为记者们带来了“临高人偶戏”现场表演。临高人偶戏是一种地道的民间艺术,是海南独有、世界少见的稀有剧种,其表演特点是人与偶在台上共同扮演角色,人偶竟然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在场的记者们大饱眼福,

  表演现场所在地——临高文澜文化公园内,有一条1.7千米长的牌坊街,建有87座白色牌坊,牌坊以不同的形状展现临高历史,同时将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经典楹联镌刻在牌坊上,大气澎博。

  在壮丽的牌坊下,欣赏着人偶戏,耳边萦绕着渔歌,所有记者都在细细品味着临高带来的这份风情大礼,并深深地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标签:临高 人偶 表演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