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降温、降雨和大风,本周末温度低至4℃
杭州两波冷空气接连而至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2017-11-14 07:5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本周,杭城有两波冷空气到货,分别是在14日和18日前后。如果第一股冷空气不能冻哭你的话,相信我,第二股冷空气一定可以。

  到时,降温、降雨和大风“三兄弟”齐聚首。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8~19日杭城最低气温仅4~6℃,最高气温11~12℃。就连省气象台都说“不要被上周不痛不痒的冷空气限制了想象力”,这波冷空气的实力,可想而知。

  强冷空气直接把周末气温拽至个位数

  昨天上午,小伙伴们还在杭城秋日的暖阳中,等待着“双11”的包裹上门,没想到冷空气快人一步,先行抵达。昨天下午起,本周第一波冷空气的“先锋”——雨水现身杭城。

  这也预示着,之前晴暖的天气,本周气温也一步步走向深秋。今天起杭城最高气温就要跌下“2”字神坛。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7℃,早晨最低气温14℃。

  只是,被第一股冷空气打压的气温还来不及回过神来,17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到时,降温、降雨和大风“三兄弟”齐聚杭城。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影响后,18~19日杭城最低气温仅4~6℃,最高气温11~12℃。这个周末,杭城最低气温仅剩下个位数。

  省气象台预计,17日后期至1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降温幅度可达7~10℃,19日早晨大部最低气温2~5℃,山区0~2℃,有霜或霜冻。冷空气影响时,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风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杭州是不是马上要被吹入冬天了

  降温不可怕,可怕的是“降温+降雨”的双重夹击。据省气象台预计,16日暖湿气流小规模“反攻”,浙北将出现中雨。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16~17日的雨水也会更明显,小雨转中雨。

  本周后期的这股冷空气,会不会把杭城直接吹进冬天?

  这个要看情况。因为,入冬也是有标准的——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

  杭州常年入冬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眼下杭城的冬天和你的快件一样,还在路上。不过,现在到入冬的这段时间,冷空气将一次次把气温拽下去,直到符合入冬的气温标准。

  中国天气网以日“最低气温跌至5℃以下”作为穿秋裤的标准,那么,这个周末,杭城小伙伴的秋裤可以华丽丽地穿上了。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棉毛裤和冷空气,究竟谁先到呢?

  懒人直接看这里

  ●14日(周二):小雨转阴,14~17℃,东北风2~3级。

  ●15日(周三):阴,13~17℃,东风2~3级。

  ●16日(周四):小雨转中雨,14~16℃,东风2~3级。

  ●17日(周五):小雨转中雨,15~19℃,东南风2~3级。

  ●18日(周六):小雨转阴,9~13℃,北风4~5级。

  ●19日(周日):多云,5~12℃,北风3~4级。

  ●20日(周一):阴转多云,9~13℃,北风2~3级。

标签:冷空气 气温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