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民航界新星长龙航空的“生意经”:服务永远在路上

2017-11-10 15:56: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胡哲斐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现场 长龙航空提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飞机已成为许多人的交通出行方式。乘机人群的扩大,使得航空公司服务水平的提高显得颇为重要。而在当前的中国民航业,服务品质已成为该行业发展的短板之一。为了提升旅客的乘机体验,不少民航企业都在探索优化服务之路。

  11月9日,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真情服务、提升运行品质、打造行业标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在讲座上指出,长龙航空要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不断提升运行品质,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据悉,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家和唯一的本土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从2013年12月客运开航至今,长龙航空机队规模已达27架,累计开通了覆盖国内及东南亚地区的国内外客货运航线145条(含货运航线11条)。客运开航近四年来,长龙航空的总收入、总资产规模、纳税等主要指标实现了“一年翻一番”。

  跨越式发展的“长龙速度”背后,是长龙航空“量质并举”的发展战略。“地面服务的问题带到飞机上,在我们公司绝对是零容忍的。”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强调,每一位旅客的乘机体验都与长龙的发展息息相关,公司员工一定要站在旅客角度,优化服务流程,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服务永远在路上”是刘启宏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一理念也始终贯穿于长龙航空的发展。

  以票务服务体验为例。该公司官网先后上线自助打印登机牌、“特殊旅客官网/APP购票”、“自助改期”等功能,在杭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等6个机场推出了出港旅客“微信值机”服务,为旅客提供了便利的地面服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长龙航空大力倡导“美丽客舱、微笑客舱、温馨客舱、心动客舱”的客舱文化,不断提升机上服务。通过保障航班准时准点安全运行,为旅客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零缺点”服务。

  服务至上使长龙航空走出了一条高品质发展之路。数据显示,在中国民航局2017年上半年“五率”(注:对安全、正常、服务等的考核指标)考核中,浙江长龙航空位列全民航第一。

  “要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下大力气解决好航班正常率问题,不断提升运行品质,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同时,树立大民航服务意识,建立民航品牌,扛起中国运输业服务旗帜。”张春枝对长龙航空发展提出了要求。

  “长龙品质”还在不断提升。在当日的讲座上,刘启宏透露,到2019年,长龙航空将力争完成主板上市工作,打造“互联网+客运+货运+金融+旅游+电商+物流+酒店+高端服务+大数据”全产业链,构建国际、国内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强做大。(完)

  

 

标签:服务 航空 长龙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