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第四届浙江船舶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昨在舟山市举行

2017-11-10 11:21:19 来源: 舟山网 刘一乐 贾杉杉

  昨天,以“军民融合谋转型,创新驱动促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浙江船舶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定海举行。全国船舶业专家、知名企业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船舶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路径,提升行业整体技术和能力,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论坛上,还举行了舟山市船舶技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近几年,舟山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区位资源和驻军优势,加强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军民融合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民参军”队伍不断壮大,军民技术双向转移步伐逐渐加快,初步形成以船舶修造、海洋电子信息等为主体板块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格局。

  下一步,舟山将以创建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支持一批骨干企业完善军工资质,争取在重点领域应用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强与军工央企集团对接,在项目、资本、技术、品牌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推进一批军民合作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军民融合示范基地,促进项目和企业集聚,加快军用技术和军民两用技术的转化。努力推动我市船舶工业的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

  论坛上,相关专家先后作了题为《海上交通运输军民融合技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机遇》的演讲。

  据了解,新成立的舟山市船舶技术服务中心,是在市经信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设立,是国内首创的专业、高效、多元的创新型船舶技术服务平台,将利用现有的专家团队和技术优势企业,为舟山船舶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技术共享服务,帮助企业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从而提升舟山船舶工业产业的创新驱动力。

标签:产业 船舶 军民 技术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