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BRT便民诚信零币箱上线54天 零币不减反增

2017-11-09 09:10:5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昨日,记者从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获悉,截至本月7日,BRT1号线35个站点内的便民诚信零币箱已上线54天,35个箱子中温迪路口下行站零币箱中的零币不减反增,已累计增多零币84.5元。

  温迪路口下行站零币箱

  上线54天增多84.5元零币

  截至本月7日,12个零币箱中的零币金额仍保持在至少80元。其中,温迪路口下行站(火车站广场始发站-双屿公交枢纽方向)零币箱中的零币不减反增,箱子中的零币金额达144.5元,比刚上线时的100元基准零币多了44.5元。

  这是否会让人觉得很意外,但其实该零币箱的累计增额还远不止这些。

  温迪路口下行站站务员陈晓蝶告诉记者,该站点零币箱此前已分两次拨款共40元零币至其他站点零币箱,实际累计增额已达84.5元。

  这意味着,该站点零币箱上线后平均每天增多1.5元零币,84.5元的累计增额已足可以让42位市民同时“借款”乘一次快速公交了。

  零币金额为何不减反增

  常有市民拿5元、10元换2元

  陈晓蝶说,她也没完全弄明白该零币箱为啥如此“受宠”。因为若以站点日均流量为参照,该站点日均1500人的流量在35个站点中仅排名第4。

  她表示,平时常会遇到市民拿着5元、10元纸币到箱子里换2元零币乘车,这或许是箱子里零币多起来的主要原因。这些人在感受到零币箱带来的方便后,也希望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其他需要零币乘车的人。

  另外,该站点周边有不少住宅区,陈晓蝶还遇到过乘客是在其他站点零币箱中借的零币,然后就近到她这个站点来还的情况。

  -新闻+

  35个箱子整体表现如何

  同样是截至本月7日,35个零币箱中零币总计还剩2397.3元,比最初时的3500元零币少了1102.7元,相当于每个箱子每天被“借款”了约0.6元。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7个零币箱中的金额降到了40元以下。其中,解放街口下行站零币箱剩余金额最少为27元,火车站广场站零币箱中的余额也不多,还剩38元。

  对此,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解放街口站附近是市中心医院,来看病的人较多,部分或是市区近郊及周边人员,这部分人可能不常使用公交卡或市民卡,所以临时向零币箱借币的人会比较多。

  火车站广场站由于是始发站,不少人是下了火车找不到零币,到零币箱中去取,而后短期内不再到火车站,或是把零币就近还到其他零币箱里去了。

标签:温州 交通 零钱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