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正文

崖州古城文明门、尊经阁

2017-11-08 11:34:52 来源:
 

  崖州古城是海南岛古代四大州城之一,也是中国最南的一座古代具有军事防御能功能的城池。南宋庆元四年,崖州开始砌砖墙,成为一座颇有规模的城池。后来经过元、明、清三代扩建,规模更是日益庞大。据《三亚市志》记载:乾隆二十年,崖州已设有东关市、西关市,老街上有布店、酒店、首饰店、书店等三十多间。崖州古城的三面城墙均在民国期间被拆除,现存的为南城门文明门。于2017年国庆期间经过重新修缮后对外开放。

  

  崖州学宫又称崖州孔庙,位于三亚市崖州区古城内,也称“学宫”、“文庙”,为古崖州最高学府,是我国最南端祭祀孔子最著名的纪念性建筑。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经宋、元、明、清诸朝代,历十余次迁移、重修,清道光三年(公元1823年)迁建今址,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南端的一座孔庙。

  

 

  

标签: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