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正文

东方水果岛 五指山 崖州古城

2017-11-08 11:17:16 来源:

  水果岛火龙果种植基地

  

  地处海南西南部的东方是种植火龙果的绝佳地理环境。2016年,在东方市“品牌农业创建年”的大力推动下,火龙果作为东方市重点打造的“十大农业知名品牌”之一,通过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知名度等方式,使得东方火龙果产业蓬勃发展,成为东方农业的一张响亮名片。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连锁水果超市、互联网营销平台、热带水果种植基地、热带水果深加工、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综合性物流集散及展销中心为一体的海南本土公司,己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001)认证”。该基地按照良好农业规范(GAP)标准进行种植管理,实行无公害生产品质质量监督。基地生产的红心火龙果成为2017年金砖峰会指定热带水果。

  五指山椰仙茶园

  

  澄迈万昌苦丁茶场成立于1994年,是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立项的现代热带高效农业企业。6年多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广大职工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企业迅速滚动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与海南大学、中山大学、海南南药药物研究所、广州军区大拉生产基地建立起合作关系,开发这一名产。

   现在茶场拥有高产茶园200多公顷,年产茶树苗50万株的育苗场,茶叶加工厂一座,年产大量优质高档“椰仙牌”苦丁茶及简易袋泡茶100多吨。海南岛内有专卖连锁店10间,为广大顾客提供各种服务。经过科学实验与精心制作,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即获成功。1997年荣获北京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金奖,远销日本、美国、港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海南省政府指定为重点保护产品,目前已在上海、北京等2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销售网点与办事处。

   我们期盼着更多人了解“椰仙牌”苦丁茶,了解我们的企业,更盼望着有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前来洽谈合作,共同开拓“椰仙牌”苦丁茶市场,使此瑰宝发扬光大,造福人类。

  三亚崖州古城

  

  崖州古城是中国最南的古城,这座古城在宋朝以前是一座土城,南宋庆元四年(1198年)始砌砖墙,迄今已有818年历史。绍定六年(1233年)扩大城址,开东、西、南三个城门。元统元年,创建谯楼。后经元、明、清三代扩建,使之成为南疆规模最大的一座坚固的城池,为保疆安邦、管辖南海作出了历史贡献。

  明洪武十八年(1385)扩建,以砖增厚城墙,城门上建御敌楼,外修南北护城河;己卯年(1399年)添筑月城;清道光三年移致今址。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改南门为“文明门”。崖州古城池历经四个朝代共643年,修筑城墙长约2270米,高8米,城池面积128万平方米。故城内为“三通、四漏、七转、八角”的格局。古城建筑基本定型,古城东、西、南门分别是阳春门、镇海门和文明门。城外开护城河设吊桥,城内设谯楼、月城等。

  1920年前,崖州古城城池仍保持原貌。民国九年至十年(1920-1921年),崖县先后拆除东、西城门,建筑公路通进城西。民国十七年(1928年),又拆毁一段北城墙,筑路通往坡田洋。

  古城经历了多次的修缮和增筑。每一次修缮,都是在原残破的或坍塌的墙体外部砌成砖。城墙厚度已不再是最初的厚度,墙体厚度差别很大,修缮次数越多的部位墙体越厚。另一显著特点是,城砖规格也有差异,被包砌在里层的砖,时间越早,尺寸越大。城面女墙上有垛口,垛口墙下平均3米左右设有一个箭孔,内侧女墙下每隔20米—30米设置一个吐水嘴。

  古城是最精粹的军事防御建筑,是研究中国封建社会军事防御建筑体系和民族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历史实物。由不同形式、不同用途的建筑共同组成,构成“主体两翼,左辅右弼,前拱后卫”完整的防御体系,军事上互为犄角,守望相助;结构上主次分明,功能明确;建筑上造型宏伟,结构严谨;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成为中国古代军事防御建筑中一整套科学的城防群体,是卓越的古代城防实例。

  古城唯有位于崖城学宫之前的南城门文明门留存,穿过历史风云,几经劫难,依然面迎南海魏然而立,仿佛一座斑驳而巍峨的纪念碑,成为崖州古城悠久历史的象征。

  2009年5月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城基为边线向外延伸30米内。

  崖州古城是海南岛古代四大州城之一,是中国最南的一座古代具有军事防御能力的城池。

标签: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