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正文

2017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17-11-08 10:10:54 来源: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图为颁奖仪式

  11月5日晚,万宁之夜“碧桂园杯”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正式宣布2018年儋州成为环岛赛主办城市。

  在颁奖环节,赛事总裁判长扎克·普兰德加斯特宣布了本届大赛各奖项。亚洲团体最佳:中国恒翔洲际职业队;团体排名第一:法国马赛KTM洲际职业队;亚洲最佳选手奖:柳建鹏;爬山排名第一:萨姆·克罗姆;冲刺积分排名第一:雅克布·马雷斯科;个人总成绩:雅科波·莫斯卡。

  “环岛赛”作为世界看海南、海南观世界的重要窗口,更加注重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为此,本届环岛赛中增设了“山海奇缘”骑游文化节、荣誉骑行等群众性参与的骑行活动,赛事更是借此推出专业竞技、业余挑战、休闲旅游、文化表演、家庭亲子等各类主题活动,通过互动参与、深度体验等方式,普及和推广骑行健身运动及体育旅游,鼓励岛内民众和游客感受骑行运动的魅力。据了解,今年主办方在竞赛路线设置上选择了多条各具海南风情的特色旅游公路,并串联起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石梅湾、热点花园绿道等海南特色景点。整条比赛线路的设计可以说是“穿山遇海”,将万宁典型的依山多海的地貌为大家一一展示。而万宁最美的滨海旅游公路,蜿蜒山路的“险”和沿途风景的“秀”,让骑行路充满挑战和吸引力。 “环岛赛”举办12年来,万宁市已从协办城市到主办城市,现今,万宁已经连续第三次成为“环岛赛”的主办城市。据了解,2016年万宁共接待旅游过夜人数395.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2%;实现旅游总收入37.15亿元,同比增长了5.8%。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旅游过夜人数292.3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6.8%;实现旅游总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20.8%。接待入境游客54866人次,同比增长81.23%;旅游外汇收入2408.9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77.69%。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纷纷选择到万宁玩海、骑行、拓展训练等体验游和滨海游,成为了海南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

标签: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